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自治区经信委调研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年05月17日 11: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袁蕾报道)5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来到自治区经信委调研。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自治区经信委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构建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在听取了自治区经信委工作情况汇报后,雪克来提 · 扎克尔就做好新时期经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着力调结构、转方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动我区工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破除低端无效供给,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特别是要持续推进钢铁、煤电、水泥等行业化解过剩和落后产能,坚决防止死灰复燃,进一步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 

  二要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就业、惠及民生。特别是发展纺织服装业、农副产品深加工业、电子产品组装业、旅游观光业等优势特色产业,让产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

  三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牢把握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

  四要加快信息化建设,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助推经济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