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多浪河国家湿地公园成群众休闲好去处

园方推荐最佳“慢享游”路线

2018年05月17日 10: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婧 通讯员刘欢报道)近日,新疆阿克苏多浪河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开门迎客,成为群众休闲好去处。5月12日,湿地公园工作人员提出一个游览口号——慢享,还推荐了最佳“慢享游”路线,以此助力游客获得更好的游园体验。

  湿地公园有东门和南门,游客从阿克苏市区出发,穿过多浪河二期桥洞,沿稻香路前行1200米左转,即可来到东门;南门从阿克苏市区出发,穿过多浪河二期桥洞,前行200米后左转可到达。进入东门后,游客从刻着“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大石头前向右转,沿着柳树林向前走,就能看到千鸟湖;走过千鸟湖,就来到红枫湖,此时不能错过的景点是水月观景台(瞭望塔),游客在水月观景台上可感受到湿地公园的整体魅力;然后绕着柳叶湖行走,可选择在柳叶湖观鸟台小憩,静静欣赏湖心岛上的绿植和从湖面掠过的鸟类;之后可以选择两条路线,一是沿着东坝线走回公园东门,二是继续前行到野鸭湖观鸟亭,最后到达公园南门,这两条游览路线步行用时均为1.5小时左右。

  湿地公园共有大小20余个湖,在红枫湖附近,高达18米的水月观景台是坐标性建筑物,共五层,为钢架结构,上下台阶、扶手为纯木构造。每级台阶之间高度差约30厘米,且木质台阶之间刻意留出观景间隙。

  湿地公园被誉为“阿克苏鸟类的天堂”,这里鸟类资源丰富,已发现的种类有70余种,包括白鹭、苍鹭等国家保护的鸟种。随着湿地公园的建成,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鸟类来此栖息。为满足游客近距离观鸟的需求,湿地公园内建有5个观鸟亭,全部为木质结构,与周围的清水绿树和谐地融为一体。在野鸭湖观鸟亭内,记者看到几名游客坐在秋千上观鸟、赏湖、拍照,看起来非常惬意。

  湿地公园负责人马福荣介绍,公园现已处于开放状态,可承接散客和团队。目前,公园内有观光车和观光自行车,今后还将引进竹筏和木船,届时,游客可更加惬意地感受湿地公园的魅力。

  马福荣提醒,湿地公园免费开放,开园时间为每日10时整至22时整,游客可提前规划好游园时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