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天录之少年钟馗》首曝片花

2018年05月17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大型古装少年励志养成剧《问天录之少年钟馗》,自开机之日起就备受业界瞩目。近日,这部深受大众期待的剧作首度曝光片花,立即在全网掀起一股“新中式神话”的讨论浪潮。少年钟馗的成长励志故事引发了无数网友的热议,更增添了市场和观众对于这部具有深邃东方民族特性的作品的强烈期待。

  该剧由著名导演李小江执导,邢昭林、菅纫姿、宣璐、徐文浩等一众炙手可热的当红偶像巨星联袂主演,主打年轻受众市场,突出成长励志属性,凭借东方神话的独特题材,以至臻强悍的视觉效果和丝丝入扣的剧情呈现,刷新了国内观众对古装大型神话电视剧的认知。

  开创新中式神话先河 掀起古装剧潮流风尚

  电视剧《问天录之少年钟馗》以独特的东方审美观和具有发展性的年轻视角,重新演绎并塑造了几个古老且流传深远的神话故事,让观众以崭新的角度去感受和体味中国传统文化。

  该剧区别于传统的“钟馗捉妖”陈旧故事套路,开启了当下最为流行的“少年养成”式成长历程。全剧分六个故事单元,都以大家耳熟能详的古典神话作为背景依托,基于传承,却不拘于传统,全面展现了少年钟馗(即钟云飞,邢昭林饰),与柳含烟(宣璐饰)、王富曲(徐文浩饰)组成伏妖三人组,在一段段惩恶扬善的艰难旅程后,最终在磨砺中成长并蜕变为英雄主角的故事。

  《问天录之少年钟馗》不同于以往男欢女爱的传统古装桥段,破天荒地首次将中国源远流长的“侠文化”与“新神话”交融,形成自创一脉的“新中式神话”。该剧以兄弟情义贯穿始终,三人组降妖除魔初心不改,在重重艰险中终达“养成”。

  偶像与戏骨联手 魅力与实力并存

  邢昭林、菅纫姿、宣璐、徐文浩等超人气偶像明星,代表的正是冉冉升起的年轻力量。这些年轻演员不仅在颜值上担当起“东方审美”的重任,在片花中展现出的精彩演技也令人十分赞叹。经历过寒冬腊月的拍摄期,上天入地的武打拍摄,等待后期特效制作的无对象表演……通过这部长篇故事的积累,演员与角色融会贯通。随着剧中角色的步步成长,也见证了年轻演员们演技突飞猛进的提升。《问天录之少年钟馗》不仅是钟云飞的养成史,也是一众年轻偶像巨星们的成长史,更是新中式神话故事叙事的开创史。

  在片花中可以看到,年轻女演员菅纫姿在剧中一人分饰三角,忽善忽恶,忽而妖冶,忽而清纯,她在妖与人之间状态游走,角色切换游刃有余,并与邢昭林扮演的男主角钟云飞上演了一段缠绵悱恻、动人心魄的三世虐恋。本次邢昭林饰演的钟云飞更是可圈可点,不论是英姿勃发的少年意气,还是正邪对立时的凛然正气,甚至在偶尔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一丝丝调皮习性……可以说,邢昭林把兄弟间的深厚情义、恋人间的爱恨纠缠,以及一位英雄少年的成长历程都展现得淋漓尽致。

  除此之外,剧中众多老戏骨的配戏也十分抢眼。在《花间提壶方大厨》中有不俗表现的常铖本次搭档实力派演员霍青,将两位父亲的良苦用心展现的淋漓尽致,更加深了观众对《问天录之少年钟馗》的期待。再加上刘欣、张山、刘长纯等多位实力派演员的辛勤付出,相信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超强团队倾力护航 打造国内顶级阵容

  为保证《问天录之少年钟馗》达到精益求精的超高水准制作品质,该剧由《新三国演义》和《楚汉传奇》的著名古装剧制片人李永涛担任制片,同时特别邀请《怀玉公主》和《天师钟馗》的金牌编剧陈世龙、《新三国》和《叶问》的知名美术指导黄为民、《琅琊榜》和《伪装者》的金牌服装造型师茹美琪、《武媚娘传奇》和《大唐荣耀》的金牌化妆造型师安琦等众多业内翘楚加盟。

  此外,多家国内领先的顶级特效团队加盟《问天录之少年钟馗》。他们曾分别塑造了《花千骨》、《寻龙诀》、《斗破苍穹》等热门影视作品,这些优秀作品的制作经验也为《问天录之少年钟馗》的成功做出良好的背书。仅凭已曝光的片花,就为我们呈现出具有华丽视觉效果的人物造型,栩栩如生的场景也让人沉迷于“神、人、妖”三界的奇幻空间无法自拔。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