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新村1800亩果园“喝”上管道水

2018年05月17日 11: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李秀桂报道)经过1个月的紧张施工,5月12日,新疆沙雅县沙雅镇新村果农期待已久的果园灌溉引水管线项目全线投入使用,1800亩果园终于“喝”上管道水。

  当天,在新村的一块核桃地边,看着清澈的水从管道中喷涌而出,快速流进果园中,果农王燕高兴地说:“现在果园灌溉真方便,只要泵房开关一开,地头的水瞬间就流出来了,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等上几个小时了。”

  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驻新村工作队长杨银伟介绍,果园灌溉引水管线项目投入使用后,将解决90余户果农的1800亩果园灌溉难题。

  新村有近2500亩果园,一直用土渠道进行灌溉,果农从开闸放水至水流进地耗时最长的需要4—5小时,且水资源利用率低,农民用水成本高。

  对此,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驻新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后,争取自治区财政补助资金25万元,并于4月12日开始实施果园灌溉引水管线项目。

  “感谢工作队帮我们铺设果园的用水管道,现在放水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担心果园灌溉时的跑水问题。”新村果农李永海说。

  据悉,果园灌溉引水管线项目的实施,可使每亩果园每年节约水费20元至30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