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幕后玩家》还有这些神隐喻

2018年05月17日 11:24   来源:北青网娱乐

  由徐峥、王丽坤主演的电影《幕后玩家》正在全国热映中。电影上映后,不仅收获扎实口碑,还用9天创下国产原创悬疑片新纪录,累计票房突破3.5亿,表现十分亮眼。今日,片方曝光了电影的片尾彩蛋。彩蛋中,从天台跳下的徐峥却安然无恙出现在监狱,令人十分疑惑。而随后播放的新闻揭开了这一谜题,原来徐峥的炸弹背心和手枪实为幕后人设置的跳伞包和玩具枪,原本的悲剧顿时变成世人眼中的一场闹剧,反转的剧情颇有黑色幽默的味道。有趣的是,这一彩蛋同时也是电影拍摄时的杀青戏份,剧组工作人员全员上阵,客串起徐峥的“狱友”,用特别的方式为电影拍摄画下句点。

  电影上映后,优质的悬疑故事下,引起热议的除了徐峥、王丽坤在生死考验下重拾初心的曲折情感,隐藏在剧情中的颇多细节也吸引不少观众走进影院二刷。最近,有观众在二刷后,从哲学角度深入剖析起剧情中的隐喻,引发热烈讨论。电影中,幕后人复制了徐峥的房间,让他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暴露了视网膜信息,有观众分析,“这是导演一个很明显的隐喻,我们眼中的世界,就是真实的世界吗?”而徐峥在危机关头接受了幕后玩家的帮助,也引起大家的思考,“人在绝望时收到的帮助,真的是善意的吗?我们往往再次陷入另一个圈套。”深藏在剧情的独到见解,令不少网友感慨,“原来电影中还隐藏这样一层深意。”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