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外出学习“致富经”

2018年05月17日 18: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外出学习村民合影留念。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高阳军摄影报道)5月16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工作队驻地门前热闹非凡,村民们挤在一起,听学习归来的村民分享经历。

  “我们的养殖方法太落伍了,需要转变传统养殖观念,科学养殖。我们要积极发展庭院经济,依靠个人努力改善生活质量……”依也勒干村村民阿依古丽 · 艾买提讲得兴致勃勃,村民们听得格外认真。

  为帮助村民拓展发展思路,增强参与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工作队本着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思路,组织35名村民于5月14日至16日,前往吐鲁番市高新区、鄯善县等地参观学习,亲身体验和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庭院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及成果。

  每到一处,阿依古丽都认真听、仔细看,几日的参观既开阔了阿依古丽的眼界,也给她带来了启发。

  “我亲眼目睹了农业产业化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我要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依靠双手换来美好生活。”阿依古丽说。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工作队队长阿迪力 · 艾力说:“组织此次观摩学习,就是要让村干部、村民增长知识,对今后发展充满信心。让他们明白,幸福生活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