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口岸旅检现场首次使用移动支付

2018年05月18日 09:0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赵悦报道)5月14日,乌鲁木齐机场海关通过移动支付POS机,刷卡入国库行邮税款16954元人民币。

  该笔税款为一名从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飞往乌鲁木齐的中国籍女性旅客缴纳。5月11日,她在乌鲁木齐机场海关入境时,由于在英国伦敦购置的高档手表按规定需缴税,她就在旅检现场用POS机刷卡方式支付了该笔行邮税。缴纳手续很简便,海关关员仅用1分钟就办理完成了。

  据悉,此次该旅客成功缴税,标志着乌鲁木齐机场海关旅检现场进境行邮税移动支付功能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全疆进出境口岸旅检现场首次使用移动支付。

  乌鲁木齐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乌鲁木齐机场口岸进境旅客可通过人民币现金、POS机刷卡和手机闪付方式支付行邮税,近期还将增加“支付宝”、“微信”二维码扫码支付方式。根据乌鲁木齐海关整体推进计划,预计今年6月底新疆全部口岸行邮税均可实现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