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核桃2》悲壮收官 侯梦莎完成进化之路

2018年05月18日 11:13   来源:新华网

  17日晚,年代谍战剧《铁核桃之无间风云》(以下简称《铁核桃2》)在黑龙江卫视与重庆卫视收官,侯梦莎饰演的女主角叶淑婷作为此次谍战无间风云的关键推手,为了保护爱人,主动选择坠崖,她的壮烈牺牲不仅让男主角邓远达为之心碎,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感动泪崩。侯梦莎通过两部《铁核桃》,完成了女主角的成长与进化,观众已经在期待她在第三部中能变得更强,成为一名“女土匪头”。

  《铁核桃2》作为《铁核桃》系列的又一力作,由第一部的原班人马打造,该剧凭借惊险、烧脑的剧情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并获得不俗的收视与口碑。

  在大结局中,叶淑婷为救邓远达主动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对于这种奉献精神,侯梦莎解读:“叶舒婷生活在乱世里,衣食无忧,但她没有选择安逸的生活,她有精神信仰,而且为了这个精神信仰她愿意付出一切。”叶淑婷的牺牲也曾多次显露端倪,事态危急之时,她只是催促邓远达离开,完全不考虑自己的安危,其实抱的是一颗必死的决心。

  从第一部《铁核桃》中的黄毛丫头女记者到《铁核桃2》中的精英特工,两部《铁核桃》让侯梦莎完成了女主角的成长与进化,实力越来越强,即便如此,观众仍然觉得并没有看过瘾,甚至在电视剧官微下留言:“如果有第三部,希望侯梦莎演的女主角是一个英姿飒爽的女土匪头“。

  吸纳学习新的表演方式出品方并没有公布《铁核桃》系列是否拍第三部的消息,侯梦莎并没有停下挑战自己的脚步。目前,侯梦莎已经完成了现实主义涉险题材剧《猎毒人》的拍摄,出演女主角——一名缉毒女警。该剧由于和伟担任艺术总监和主演,集结了诸多知名大咖,并凭借独特的质感被评为“2018中国涉案题材剧TOP40期待榜”的第二名,堪称良心制作。侯梦莎表示,在拍摄《猎毒人》时,整个剧组,从导演到演员到工作人员,工作态度非常认真,其本人也对自己非常严苛,把每次拍摄都当做学习。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