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27分火箭扳回一城 杜兰特38分勇士惨败1-1

2018年05月18日 12:0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17日,2017-18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来与金州勇士的西部决赛第2战。全场打完,火箭127-105轻取对手,将总比分扳成1-1。

  此役,灯泡组合收起锋芒,但火箭几位替补却站了出来,尤其是塔克和戈登,前者得到22分,后者入账27分,两人都刷新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的单场得分纪录。 全场比分:21-26、29-38、29-31、26-32(火箭在后)。

  勇士这边,杜兰特得到38分3篮板、德拉蒙德-格林6分6篮板6助攻2断2帽、伊戈达拉5分6篮板、库里16分7篮板7助攻、克莱-汤普森8分2篮板2助攻2断、库克7分、卢尼4分5篮板。

  火箭这边,哈登入账27分10篮板3助攻、保罗16分4篮板6助攻3断、卡佩拉5分10篮板、阿里扎19分4篮板6助攻2断。

  首节上来,双方攻击欲望都很强。勇士这边,汤神标志性的跳投入网,杜兰特上篮、翻身后仰跳投也中。火箭这边,哈登仍是进攻核心,他里突外投连斩7分,帮火箭反超。此后,火箭牢牢控制住局势。戈登手感尤其出色,他两次迎着防守射中三分球,还一次通过狡猾的假动作造了杜兰特犯规。在戈登带动下,火箭本节后段打出10-0的攻击波,随着杰拉德-格林暴扣得手,主队领先了8分。但很快,库里变速突破戏耍卡佩拉上篮打成2+1,单节打完,火箭26-21暂时领先。

  次节,火箭掀起如潮水一般的进攻,塔克、保罗先后射中三分球,保罗又与卡佩拉打出精妙的传切配合,由后者打成2+1。哈登接续火力,底角高难度三分也中,逼迫勇士叫了暂停。但暂停过后,勇士攻防没有好转,阿里扎强突得手,塔克再中两个三分,火箭领先回到两位数。阿里扎、戈登、塔克连续冲击内线得手,火箭最多的时候领先达到19分。被动中,杜兰特三分命中,帮勇士止血,伊戈达拉补扣得手,半场打完,火箭64-50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哈登一上来就突破得分,塔克三分再中,火箭又要起势。可勇士这边,杜兰特依旧高效,他的抛投、暴扣、三分连中,又帮球队止血。在不知不觉间,杜少得分已突破30大关。无奈,好虎难敌群狼,此后,火箭继续多点开花,卡佩拉补篮得手,戈登强攻上篮打成2+1,分差越拉越大。三节还剩1分钟,保罗强突打成2+1,戈登造犯规罚球也中,火箭又将分差拉回到19分,尼克-杨三分入网,勉强帮勇士回魂,三节打完,勇士79-95继续落后。

  末节,火箭仍旧气势如虹,戈登、塔克三分继续命中,阿里扎反跑溜后门轻松上篮得手,分差继续拉大,已直奔30分而去。反观勇士,则是越打越急,杜兰特、追梦-格林先后使出低级招数推人,吃到犯规,其中KD领到的还是一次技犯。之后,勇士无心恋战,比赛还剩4分钟,双方陆续换下首发,胜负悬念宣告终结。全场打完,火箭127-105轻取对手,将总比分扳成1-1。

  双方首发阵容:

  勇士:伊戈达拉、凯文-杜兰特、德拉蒙德-格林、克莱-汤普森、斯蒂芬-库里

  火箭:阿里扎、PJ-塔克、卡佩拉、哈登、保罗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