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同劳动,田间地头话发展

2018年05月18日 12:4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5月17日,在达坂城区东沟乡高崖子村,乌鲁木齐水业集团驻达坂城区东沟乡工作队队员在田间地头向村民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内容。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摄影报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当前整个工作的重要一环,这也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重要内容,我们现在一起来学习探讨一下,采取哪些方式才能更好地在我们高崖子村实施乡村振兴,让我们各族村民一起走向共同富裕……”

  5月17日,在达坂城区东沟乡高崖子村,乌鲁木齐水业集团的党员干部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走到田间地头,和村民一起劳动,在劳动中用朴实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村民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大早,大家就在村委会集合,党员干部们与村民一起在田里播种、施肥、灌溉……休息间隙,大家围坐在一起,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抢修中心书记、主任靳春元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内容。

  靳春元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要充分尊重广大农民意愿,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广大农民根本利益、促进广大农民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村民买买提 · 卡师尔对家乡这几年的发展很有感触:“路越修越好了,养羊政府还有补贴,日子越过越好了。”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驻达坂城区东沟乡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家泉说:“我们采取‘田间地头送思想,助农劳动聚民心’的宣讲方式,与村民们同劳动、同学习,帮助他们一起春耕播种,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和他们聊家常、讲政策,使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