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兵团今年计划投资342.04亿元实施惠民工程

2018年05月18日 15:0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进报道)5月16日,记者从兵团发改委获悉,2018年,兵团计划投资342.04亿元,实施教育保障、就业促进、乡村振兴等十类惠民工程。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抓住当前兵团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为兵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的民生保障基础,近日,兵团印发了《兵团党委兵团2018年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启新时代惠民工程建设方案》,主要包括教育保障、就业促进、乡村振兴、向南发展、健康兵团、社保兜底、扶贫帮困、城镇建设、公共服务、文化引领十类共87项惠民工程。

  据介绍,惠民工程主要突出三大特色:从内容上看,加大了对基层的保障,特别是重点支持南疆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团场民生改善,新增“南疆妇女儿童维权”工程,同时着力保障农业强、连队美、群众富,新增“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防沙治沙、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补贴”等9项惠民工程,资金占比达到24%;从资金投入看,为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今年师团财政预算落实配套资金和企业投资较上年减少116.3亿元,降幅达81.5%;从覆盖范围看,实施全面健康体检和职工群众医疗保险补贴,办实事覆盖面不断扩大,确保发展成果由全体职工群众共享。

  据悉,自2006年起,兵团党委、兵团聚焦改善民生,连续13年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各项举措使关系各族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创业就业增收取得实效,兵地融合深入推进,困难群众生活改善,贫困地区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