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戚农忙时 正好添把力

2018年05月18日 15:0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新月报道)“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非常好,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感情,今年我家甜菜苗出得不怎么样,亲戚把自己的家属都带来了帮我补苗,我非常感动,感谢他们来地里帮我解决了人力不足的问题。”六师军户农场三连职工冶秀存说。

  5月8日开始,六师一○六团237名党员干部分两批次到军户农场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亲戚干农活、做家务,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了解、增进了彼此感情、促进了民族团结。

  冶秀存今年种植的甜菜出苗率不高,安排亲戚住下后,就着急去地里补苗。看到亲戚有困难,一○六团工会副主席张二华跟着亲戚来到地里帮忙补苗。

  “今年亲戚家种了30亩甜菜,出苗不好,他们心里比较着急,帮他们把甜菜苗补好,也算是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张二华说,“在一起劳动中,我们体会到了职工们的不容易,更觉得‘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得非常有意义,这拉近了我们与亲戚的距离,增进了与亲戚的感情。”

  “现在是农忙时节,地里正好缺人手,我的亲戚过来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主动帮助我放苗,非常感谢我的亲戚。”军户农场三连职工王龙说。

  “我们来到军户农场和亲戚住到一起,亲戚很热情,当听说亲戚家的洋葱苗没放完,我们就一起帮助亲戚放苗了,通过一起劳动,我们的感情更深了。”一○六团社区副主任杨立江说。

  此次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一○六团党员干部利用一周时间,带着真情,来到亲戚家中,看望亲戚,帮助亲戚,与亲戚住在一起,吃在一起,劳动在一起,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更进一步加深了感情,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