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上阵助力 田间地头忙春耕

2018年05月18日 18: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工作队队员帮助村民开展春耕生产。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家熙摄影报道)“哈斯叶提,地膜那里还有些地方没盖好,我按住,你赶紧往上面盖点土,不然风一来就吹坏了。”新疆富蕴县安监局驻克孜勒希力克乡阿合加尔村工作队队长刘亚飞对前来帮助春耕生产的“访惠聚”队员说道。

  随着天气转暖,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忙碌时节,村民们正忙着准备种子、化肥、地膜等农用物资,阿合加尔村虽然是一个牧业村,但是村上仍有不少村民没有选择转场,而是留在家中种植各类农作物。阿合加尔村驻村工作队早谋划、早部署,提前梳理出村上缺乏劳动力的家庭,制定帮扶计划,在春耕生产时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帮助他们解决春耕备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工作队队员帮助村民开展春耕生产。

  “真是太感谢驻村工作队了,由于家中没有劳力,前段时间我还在为屋后这5亩地如何耕种发愁,现在驻村工作队不仅给我们买来了种子,还帮助我们春耕,与我们一同劳动。天气暖和了,今年我们要好好种植,争取年底能有个很高的产量。”村民巴合提努尔 · 阔肯拜高兴地说道。

工作队队员帮助村民开展春耕生产。

  “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亚飞说:“阿合加尔村气候多风偏冷,春耕春播时间也比较紧。巴合提努尔 · 阔肯拜家说今年想在屋后的5亩地种植青贮玉米,但家中缺乏劳动力,当我们驻村工作队得知他们家的困难后,早早谋划,雇佣了当地家中有大马力拖拉机的村民,帮助其耕地,并购买来种子、地膜等农资。今天,我们协调来拖拉机,帮助他们家铺膜,播种,工作队员们也是有力出力,纷纷前来助力春耕。后期我们还计划请一些农业种植技术的专家,来给村上的村民们上上课,提高村民们的种植技术,希望村民们都有个好收成。”

工作队队员帮助村民开展春耕生产。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