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打造全域旅游 新疆处处好风光

2018年05月20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 唐堪东报道)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前后,全区各地州市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组织开展90余类主题活动、近140个分项活动,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旅行社共推出150余条惠民措施,最大限度地提升广大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5月19日,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内郁金香花海成为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此外,热气球升空、三角翼飞机穿越表演、“快闪”等活动也颇为引人注目。

  据了解,截至当日19时,奇台县共接待游客23347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3968.9万元,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消费均实现同比增长73.6%,拉开了今年奇台县旅游旺季的序幕。

  “中国旅游日”当天,新疆各地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

  昭苏县各景区举办“最美景区评选大赛”;沙湾县温泉景区邀请500名游客免费参加“赏天山美景、泡神水圣泉”体验活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推出了翠色田园第二届“草莓采摘季”活动……

  “今天景区免门票,我们一家人都来了,真开心。”5月19日上午,在江布拉克景区游玩的乌鲁木齐游客李淑娟高兴地说。当天,江布拉克景区实施免门票优惠。

  当日,新疆众多景区推出了门票全免票或5折的优惠措施,全区星级宾馆饭店、旅行社、星级农家乐等旅游企业纷纷在线上线下向公众推出了大幅度让利于民的降价活动,不少地区还推出旅游扶贫助残、对劳模等先进群体实施奖励等措施,突出“全域旅游美好生活”这一主题。

  当天,天山天池、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可可托海景区门票半价,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两家5A级景区(那拉提、喀拉峻)及16家4A级景区全部免门票……

  克拉玛依推出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等凭表彰荣誉证书免费畅游黑油山及世界魔鬼城景区的优惠;乌恰县景区对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残疾人等群体实行免费开放;哈密市魔鬼城景区、伊吾县胡杨林等景区针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群体实行免票;那拉提景区推出5月31日前现役军人、人民警察等持相关证件享受景区门票、区间车票免票优惠。

  此外,兵团各师(市)旅游景区、企业在5月19日前后也推出众多优惠活动。石河子市143团桃园景区、121团军燕酒庄、150团驼铃梦坡景区、张裕巴堡男爵酒庄免费开放。

  “中国旅游日”期间,新疆旅游行业各协会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各种旅游活动,助力全域旅游深入发展。

  5月10日至12日,自治区旅游协会联合各旅行社组织了“坐着房车去踩线”活动。自治区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晓宇和各大旅行社负责人共50人乘坐11辆房车先后对玛纳斯县、额敏县、沙湾县等景区(景点)进行了考察。

  参与活动的中露联房车俱乐部总经理翟春峰说,本次活动促成了该俱乐部在玛纳斯县国家湿地公园和额敏县野果林建立房车露营地战略合作,这对房车驿站的扩建、房车露营地和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及倡导新兴旅游方式有一定推动作用。

  此外,自治区旅游协会还组织了“康养旅游”主题沙龙、“百辆房车新疆行”等活动;新疆旅行社协会推出惠民“房车自驾体验”旅游产品;自治区导游协会成立新疆导游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新疆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及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众多活动让更多游客感受到新疆旅游的魅力,提升了新疆旅游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自治区旅发委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今后,新疆旅游业将努力提升硬件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唱响“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