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新疆各地开展多项旅游惠民活动

2018年05月20日 10:2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江报道)“我早就想来这里玩了,今天景区免门票,我们一家4口人都来了,真开心。”19日上午,在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带着孙子一起游玩的李凤玲笑着说。当天,江布拉克景区实施了免门票的优惠,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截至19时,景区已接待游客21354人次、自驾游车辆3645辆。

  当天,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国家4A级景区——江布拉克景区开展“5 · 19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主场活动。郁金香绽放的花海、热气球、无人机穿越表演、快闪等活动,让游客感受到江布拉克景区的春情之美。

  当天,新疆各地州市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惠民主题活动。在位于乌鲁木齐站北广场的新疆旅游大厦中心楼体灯光点亮“5 · 19中国旅游日”宣传的热潮,“5 · 19中国旅游日”“全域旅游美好生活”“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等旅游宣传画面在楼体上一一呈现,充满创意的“灯光秀”为“中国旅游日”营造了浓郁的气氛。

  自治区旅游行业各协会也开展了多项活动。自治区旅游协会组织了“坐着房车去踩线”“康养旅游”主题沙龙等系列活动;新疆旅行社协会推出了惠民的“房车自驾体验”旅游产品;自治区导游协会组织导游员开展了“千名导游齐发声:游历美丽中国、我讲大美新疆”活动,并成立新疆导游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

  国家5A级景区天山天池、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可可托海景区门票半价,伊犁哈萨克自治州2家国家5A级景区(那拉提、喀拉峻)及16家4A级景区门票全免……全区众多景区都推出了在“中国旅游日”当天门票半价或免票的惠民措施。同时,伊犁州喀赞其、恰西、塔里木等旅游景区开展了针对贫困家庭、残疾人减免门票的旅游扶贫助残措施,哈密市魔鬼城等景区针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群体实行免票。全区星级宾馆饭店、旅行社、星级农家乐等旅游企业纷纷在线上线下向公众推出了大幅度让利于民的降价优惠活动。实实在在的优惠让人心动,为今年的“旅游日”增添几分热度。

  另据了解,今年“中国旅游日”前后,自治区旅发委组织全区各地旅游部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利民惠民的“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热爱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新疆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及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据统计,今年“中国旅游日”前后,全疆各地州市组织开展了90余类主题活动、近140个分项活动,推出了150余条惠民措施,让游客真正感受到惠民、利民政策。

  “新疆各地‘中国旅游日’的各种旅游活动、惠民活动让更多游客感受到新疆旅游的魅力,提升了新疆旅游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自治区旅发委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今后,新疆旅游业将努力提升硬件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唱响“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