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新疆站招聘会举行

2018年05月20日 11:5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5月19日,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正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 张利民摄影报道)5月19日,第五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新疆站招聘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约5400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经初步洽谈,2778人次现场投递了简历,其中2500人次选择新疆本地企事业单位岗位。

  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起,2013年启动,当前举行的是今年的春季专场活动。为满足高校毕业生跨区域就业和用人单位跨区域揽才的需要,在北京、江苏、新疆等13个站点举办巡回招聘会。

  记者从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局了解到,共有392家企事业单位参加现场招聘会,4789个岗位计划招聘15214人。其中,北京、天津、辽宁、河北、吉林、江苏、安徽、云南、甘肃、宁夏、内蒙古11个内地省区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组团参会,167家招聘单位提供613个岗位,计划招聘3823人。新疆本地225家企事业单位提供4176个岗位,计划招聘11391人。教师培训科研、市场营销、技工、建筑机械、生物制药医疗、生产安全等岗位需求旺盛。

  当日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的招聘平台服务推广专区,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匹配”的服务模式,为高校毕业生免费进行职业能力测评,为用人单位免费建立岗位胜任力模型,通过大数据智能匹配和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实现招聘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精准匹配”和线上线下的有效对接。

  高小翠和李娜是同学,今年将从新疆师范大学毕业。她们一个家在安徽,一个家在陕西,找工作的打算是有合适的机会就留在新疆。“这里机会多,就业压力相对小一些。”高小翠说,她们学的心理学,更多倾向于学校及机关事业单位就业。

  盛开泽和郑鹏飞学的是化工专业,两人家在伊犁,都准备找新疆本地企业就业。盛开泽说,留在新疆工作,一是离家人、朋友都近,二是觉得新疆机遇多,有自己施展的空间,希望自己能为家乡发展做点什么。

  新疆企事业单位岗位不仅吸引本地高校毕业生,也吸引内地高校毕业生。当日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阿拉山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都组织企业带着岗位信息参加了兰州站现场招聘会,经筛选简历、进一步洽谈,共计60余名毕业生分别与当地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其中有新疆生源毕业生,也有内地生源毕业生。

  据了解,春季专场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5月20日结束。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依托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发布招聘信息,举办了网络招聘大会,同时,依托网站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提供免费测评及精准匹配服务。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