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8年05月20日 18: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最美康复师”上台领奖。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5月20日,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在乌鲁木齐市以“精准康复残疾人,共圆美丽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暨2018年首届“最美康复师”评选活动。

  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2018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提高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更好地带动社会各界对康复工作的了解和重视,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举办了首届“最美康复师”评选表彰等系列助残日活动。

  当天的活动首先揭晓了自治区首届“最美康复师”评选结果,全疆共有21人获得殊荣。该评选活动于2018年4月启动,通过各地残疾人联合会、社会康复机构推荐、网络投票、专家组综合评定等程序,最终评选出“最美康复师”10名,“优秀康复师”11名。

  残疾人康复工作是帮助残疾人恢复或补偿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参与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残疾人工作的核心和基础。在这项工作中,康复治疗师即康复师举足轻重。

  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脑病医科护士长邓锦娜知道自己被评为“最美康复师”后,心情非常激动。从事康复工作长达14年的她,已经帮助不计其数的脑瘫、偏瘫等疾病患者,从生活不能自理走向健康自信,在长期的工作中,她也目睹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事业的极大关心和关注。

  “康复师是一个需要爱心、耐心和信心的职业,这次获奖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激励,今后我要以更大的责任心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把患者当成家人,帮助他们早日康复过上正常生活。”邓锦娜说。

  在当天活动中,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为残疾儿童代表免费进行了轮椅适配,赠送了儿童节礼品,医护人员、残疾儿童代表及家长还表演了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此外,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在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定点实习机构也揭牌成立。

医护人员表演节目。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