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 优惠举措吸引大批游客出行

2018年05月21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19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快闪活动现场。 迪娜摄

  中新网新疆奇台5月19日电(迪娜)5月19日,新疆旅发委在国家4A级景区——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主场活动。郁金香绽放的花海、热气球、无人机穿越表演、快闪等活动,让游客感受到江布拉克景区的春情之美。此外,全区各地、州、市组织开展90余类主题活动,近140个分项活动,推出150余条惠民措施,让游客真正感受到惠民、利民政策。

  据了解,今年“中国旅游日”前后,新疆旅发委组织全区各地旅游部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利民惠民的“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众多景区都推出了在“5·19中国旅游日”当天门票半价或免票的利民措施。同时,个别旅游景区开展了针对贫困家庭、残疾人减免门票的旅游扶贫助残措施、针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群体实行免票。全区星级宾馆饭店、旅行社、星级农家乐等旅游企业也同样纷纷在线上线下向公众推出了大幅度让利于民的降价优惠活动。实实在在的优惠让人心动,为今年的“旅游日”增添几分热度。

  据新疆旅发委党组书记侯汉敏介绍,通过“5·19中国旅游日”新疆旅游系列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中国旅游日和新疆旅游的关注与参与,营造旅游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中国旅游日”成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的展示日、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和旅游业发展战略的宣传日,叫响“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

  侯汉敏告诉记者,各个区域应联合起来开展旅游业,将新疆一年四季的魅力展示给各地的游客,提升服务质量,吸引各地的游客来新疆游览观光。“今年将通过提升服务质量等举措,实现江布拉克景区、克拉玛依魔鬼城景区等4家4A级景区提升为5A级景区。让新疆旅游有大的发展,让旅游业成为拉动新疆经济发展的‘引擎’之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