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微视频获奖作品亮相“中国旅游日”

影像节评选结果公布

2018年05月21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5月19日,记者从2017—2018首届中国新疆冬春季旅游国际影像节组委会获悉,此次影像节评选结果公布,参赛的3365幅摄影作品和207部微视频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48幅摄影作品和52部微视频作品获奖,并首次亮相于“中国旅游日”活动现场。

  4月16日—4月28日,摄影作品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选两个环节,评选出大赛金奖1幅、银奖2幅、铜奖5幅、优秀奖30幅、最佳人气奖10幅,共计48幅作品获奖。微视频作品通过专家评选,评选出大赛金奖1部、银奖6部、铜奖15部、优秀奖30部,共计52部作品获奖。

  奇台江布拉克景区是今年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旅游日”的活动现场。

  在“5 · 19中国旅游日”江布拉克活动现场,举办了“2017—2018首届中国新疆冬春季旅游国际影像节作品分享会暨第二季旅游大V游新疆活动启动仪式”。在分享会中,获奖作品首次亮相,并邀请到4名获奖代表和5名旅游大V参会分享获奖成果。

  据介绍,此次影像节摄影大赛自2月22日启动以来,受到疆内外各界摄影爱好者关注,投稿踊跃。来自北京、河北、辽宁、陕西、山西、广西、四川、广州、深圳、河南、新疆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摄影家参赛,作品主要以表现新疆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为主,有冰川、沙漠、草原、城市、人文等地域特色浓厚的风土人情,参赛选手们用独特的视角,充分展现了“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主旨内涵。

  据了解,此次影像节是2017—2018新疆冬春季旅游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多元化的影像作品,全面展示新疆冬春季旅游资源,展示新疆冬春季旅游开展以来取得的新成果,提升新时代背景下新疆冬春季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呈现新疆山水自然之美、人文民俗之美、城市乡村发展之美和社会和谐之美。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