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速递》首映 姜文范伟包贝尔力挺

2018年05月21日 11:26   来源:新华网

  由李非导演、赵炳锐、吕晓霖、余皑磊、啜妮、张优领衔主演的黑色喜剧《命运速递》,将于5月25日登陆全国影院和观众见面。5月18日,影片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导演携主创出席活动并收获了超高口碑,被影迷称为“最幽默的年度国产黑色喜剧”。在映后交流环节里,现场除了各位主创与观众互动外,更有姜文、范伟、包贝尔、瞿颖、夏雨、窦鹏、梁静、忻钰坤、颜丙燕等众多大咖现场打call。姜文更是客串起了主持人工作,身体力行表示支持,并多次称“李非的才华让我惊讶!”、“这真的是近几年看过最带劲儿的电影!”

  姜文点赞亮点多包贝尔搞笑算旧账除了电影带给大家的欢乐和导演李非及其他主创们现场的精彩分享,首映礼当天最大的惊喜,莫过于特邀嘉宾——著名导演姜文的现身。他一出现便引发现场影迷和记者尖叫声不断,把首映礼气氛推向了高潮。在首映礼当天,姜文丝毫不掩饰对李非的赏识和对《命运速递》的看好。他说:“李非这导演太聪明了,干什么像什么,干什么是什么!这是我近几年看过最好的电影了!李非写剧本时,给人感觉他有非常多的话说,而且说的很有趣。我非常想看李非以后的每一部电影!李非的电影即使没有FIRST,也会是个BEST!”同时,姜文还劝李非不要谦虚“有野心是好事。像李非这样能编会导,有自我表达的导演很少了,未来的中国这样的导演应该多一点。”

  除了姜文的力挺,在场的范伟也表示:“《命运速递》越看越好看,越看越留白,太妙了!演员好,剧本好,李非你在我心目中越来越高大了。”演员颜丙燕说:“在好看的基础上幽默,才是真的幽默,这一点李非做到了!故事结构和剪辑非常复杂,能做到滴水不漏很不容易。”除了电影中的喜剧元素,导演张大磊则感受到了电影内在的某种深刻:“李非导演用戏谑的方式说了件很严肃的事。这种方式很新奇”。近年来转型导演的包贝尔此次已经是二刷:“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看这部电影了,除了导演功力强,演员、剪辑、剧本,音乐都非常棒,让人看完很羡慕,很想参与其中。李非是我认识的导演里的佼佼者!”除了点赞,包贝尔也充当起了现场的搞笑担当。他说:“导演每年都会收到我送的红肠,但至今没找我演过角色,‘不厚道’。”

  影迷爆笑不断获封“最幽默年度国产黑色喜剧” 除了嘉宾现身时观众和记者们的阵阵尖叫声,90分钟的观影过程中不间断的爆笑声也让人留下了极深的印象,特别是在主角们相遇于“小黄河”酒馆的那场戏。欠债的方南安排女友色诱富豪,结果却体验了把真·赔了夫人又折兵;疯狂追债者与拼命躲债者的最终相遇;因为失恋买醉而误入“小黄河”的搞笑快递三人组……影片情结安排张弛有度,笑点密集让人捧腹,被现场影迷赞为“最幽默的年度国产黑色喜剧”。

  虽然是部黑色犯罪外衣下的喜剧片,但除了被网友称之为“高级梗”的密集笑料,该片中少量的犯罪元素和一些不乏深度的点题金句也是很大的看点。譬如那句呼应片名的人物台词“一切偶然都是必然,一切必然都是偶然。”在活动当天,李非导演还补充说:“一直在电影的道路上坚守,而过程中遇到的一切就像是一份无法拒收的命运速递,你不知道是谁寄来的,不知道包裹里是什么,但你必须接收,必须打开,不管是好是坏,必须面对。”

  紧扣年轻人现实困境喜剧也扎心在活动当天,男主角“周小铁”的扮演者赵炳锐分享了他对角色的理解:“这个人物是在无意间闯入这个故事的,其实他的生活也存在很多问题,他刚刚丧母,为了买墓地跑到北京来要债。在这个过程中,把其他几个人的故事联系在一起。这个任务是非常接地气的,我们在看的过程中,一定会感觉这个人在现实中出现过。”其实不仅是周小铁的角色,很多影迷反映:“《命运速递》台词很接地气,一个个小人物的状态也让人觉得十分真实,有些心疼,也有些扎心。”而导演蔡成杰则总结说:“李非给大家讲了一件表面欢乐内在辛酸的故事,关怀了另一部分人的挣扎与无奈”

  这种“扎心的挣扎与无奈”来自导演对喜剧本质的深刻认知。李非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曾说:“我记得卓别林说过:人生近看是悲剧,远看是喜剧。从宿命论角度说命运是注定的,但也是自己创造的,都对,一个道理。你自己创造了你的命运,结果形成了似乎早已被注定的命运。”片中的一众人物都处于这种未知的命运中,周小铁刚刚丧母就被派讨债,在看似有些楞的表面下坚持自己“以牙还牙”的原则;欠债者方南则受困于金钱,觉得没钱就无法证明自己的爱情;女主琴初九则在“潜规则”横行的娱乐圈苦苦寻找机会……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