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一封充满深情的感谢信

2018年05月21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巴州记者站张慧疆报道)“2016年冬天,我有幸与买合木提·阿不都热依木结成亲戚……兄弟每次到家里来,不仅带来生活用品和慰问金,还帮助我们解决家里的困难,让我这个常年卧床的高位截瘫病人非常感动……”

  5月6日,和硕县乌什塔拉回族乡塔拉村村民赵爱波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妻子茹玉桂,来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访惠聚”办公室,希望通过亲自送信这种方式来表达对兄弟买合木提的感激之情。

  今年53岁的茹玉桂十多年前因车祸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茹玉桂说,结对认亲后,逢年过节,买合木提兄弟都会到离库尔勒100多公里的塔拉村,带着礼物到家里看望自己。“得知我的身体不好、常年服药,兄弟专程从库尔勒给我买药送来。他还非常关心我女儿,开学时给女儿送学费,鼓励她努力学习,当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说实话,买合木提兄弟比我的亲人对我更亲!”茹玉桂感动地说。

  茹玉桂告诉记者,30年前,她从甘肃来塔拉村落户,切身感受到新疆各民族亲如一家的浓浓深情。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她结识了买合木提兄弟后,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只有小学文化,文字水平有限,但我明白,要用感恩情怀浇灌民族团结之花,才能让这花常开长盛。”谈起写信的初衷,茹玉桂说。 

  “我们一家人衷心感谢顺民心、合民意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感谢党派来的作风优良、工作踏实的好干部,在脱贫奔小康的路上,有党的惠民好政策,有好兄弟的帮扶,有自身的努力,我们决不掉队。”在感谢信的结尾,茹玉桂坚定地表示。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