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小河的夏天》首映 细腻温暖,处处是回忆

2018年05月21日 11:26   来源:新华网

  5月20日,电影《西小河的夏天》在京举办首映礼,监制张家振、导演周全携主演张颂文、谭卓、董晴、荣梓杉现身。影片中,张颂文、谭卓两位实力派演员互相飙戏,张颂文透露,“我和她确认过眼神就进入情绪,一秒就哭出来了。”谭卓主动争取扮老演妈妈,更为角色学起越剧,十分亮眼。董晴大方献唱民谣主题曲《游夏》,旋律清新令观众陶醉。荣梓杉则分享因戏爱上足球,称身体和心灵都锻炼了不少。充满温情的是,导演周全父母现身观影,支持他的电影梦。

主创合影。

  此外,蒋雯丽、蔡岳勋、吕聿来、杨祐宁、马英力、沙溢、宋宁峰、齐溪等众多电影人前来助阵,观影后均表示被戳中成长记忆,深有共鸣,“细密温暖,重拾被忽略的小美好。”导演田壮壮评价影片,“娓娓道来我们曾经经历过的又有些忘却的那些稚嫩、清新、真挚、苦涩的童年。”观众也纷纷为电影点赞,“这部电影的温度跟如今的气温很般配,暖得刚好不烫手。”影片将于5月25日全国公映。

  细腻表演打动观众 张颂文谭卓确认过眼神就入戏

  电影《西小河的夏天》以10岁顾晓阳的视角展开,缓缓展现生活在绍兴西小河旁的三代人的成长。为了走心呈现角色的成长和心理,各位主演都打起“十二分精神”严肃对待。张颂文为更好地诠释“中年油腻男”,快速增肥25斤;谭卓为饰演越剧名角与戏曲老师苦练越剧,蒋雯丽在首映现场看到她的表演后连连称赞,“我一度认为晓阳妈妈的扮演者是越剧演员出身。”这次主动争取母亲一角,谭卓不惜扮老,“这样富有层次的女性角色对我很有吸引力”。更有影评人观影后表示完全没认出来是谭卓,前来观影的演员宋宁峰也表示很佩服,“在别人都在装嫩的时代,她主动去扮老特别难得。”两位实力派飙戏十足过瘾,张颂文透露,在一场感情爆发戏份时,两人一个眼神对视,便瞬间进入情绪,“当时我就哭了出来”。

导演周全。

谭卓

董晴

  曾扮演高中生蒋年年的董晴,此次在影片中饰演一名能歌善舞的英语老师,“升级老师还挺过瘾的,专门去练了英语,学吉他也费了一番功夫。”片中一曲民谣《游夏》令观众印象深刻。首映现场,应观众要求,董晴大方献唱《游夏》,旋律清新唱醉观众,短短几句就将观众拉回影片的情绪当中,令人回味。荣梓杉则表示因拍这部戏爱上足球,“身体和心灵都锻炼了不少”。首映礼上,各位主演暖心互动,轻松逗趣。当荣梓杉被问及如何评价戏中的父母时,他还未开口,谭卓就给过一个眼神故作“威胁”,“悠着点哈”,谭卓更是爆料,“荣梓杉是团宠,我就像他的严厉姐姐。”张颂文也与片中的严父正相反,不时与荣梓杉“勾肩搭背”,俨然一副朋友模样。此外,导演周全的父母也现身现场,激动哽咽,“片中有周全的真情实感。”导演周全则表示,“我在顾晓阳身上赋予了很多未完成的梦想。”

  《西小河的夏天》引无数共鸣 远超预期:情感细腻,温暖自然

  在《西小河的夏天》首映现场,蒋雯丽、蔡岳勋、吕聿来、杨祐宁、马英力、沙溢、宋宁峰、齐溪等众多电影人前来助阵。监制张家振称赞影片情感细腻返璞归真,远超预期。影片行政监制、企鹅影视副总裁常斌也难掩对周全的欣赏之情,“在现在的电影市场,他很温暖,也很难得,看完电影我很有冲动,想去绍兴看一下西小河。”蒋雯丽坦言祖孙情触动内心,“也能看出导演有很深厚的底蕴”。杨祐宁则被清新质感勾起内心情绪,“这部电影让我们在喧闹中得到安静,以往忽略的情绪瞬间隐现。”宋宁峰和齐溪也被影片中的角色戳中共鸣,宋宁峰更表示晓阳就像小时候的自己,“对成长时和成人世界的碰撞深有同感”。齐溪则分享道,“看到了父亲不动声色地去帮儿子挡风的小细节,很感动。董晴的表演也很清澈、很美好。”

荣梓杉。

张颂文

  知名电影人马英力称很惊喜,“好久没看到这么干净、沉着、娓娓道来、不急不慌的好电影。”吕聿来表示,“被导演在影片中表现出的真诚打动。”蔡岳勋导演很羡慕导演周全拥有如此坚实的团队,“他们帮助导演把故事编织地密密实实。”著名导演田壮壮也特意发来好评,“成长中烦恼,烦恼中成长,酸甜苦辣是梦想的滋味,在破碎的梦想中长大。周全,一个新锐导演,娓娓道来我们曾经经历过的又有些忘却的那些稚嫩、清新、真挚、苦涩的童年。”

  当晚,影片也打动众多观众。有观众表示,“这部电影的温度跟如今的气温很般配,暖的刚好不烫手。”也有人回忆起年少往事,“1998年,我也想着踢世界杯,这部电影里真的是豪华落尽见真淳,处处都是真的生活细节,镜头,剪辑,调色都很不错。”电影《西小河的夏天》由香港电影人张家振和台湾剪辑师廖庆松监制,周全导演,张颂文、谭卓、顾宝明、董晴和荣梓杉等人主演,将于5月25日上映。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