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 | 支教老师这样表白

2018年05月21日 10:53   来源:最后一公里

朗读属于每一个人。

我们在朗读中,获取文字的灵魂;

生命在朗读中,获取成长的力量。

当生命遇见《朗读者》,

总有一个故事能触动你的心。

我们欢迎正在聆听文章的你加入朗读者的行列,

你可以向公里君推荐你喜欢的一本书并朗读部分章节;

你也可以自己挥毫泼墨写就一篇精彩佳作,

并亲自将它演绎出来。

《朗读者》的舞台为你敞开,

我们期待你的华丽演出!

本期《朗读者》,

公里君为您带来自治区人社厅支教干部张琳玉对孩子们的“表白”。

  5.20当你来到幼儿园 请听听老师的心愿

  亲爱的孩子,当你穿过整齐的安居富民房、沿着宽阔的乡村柏油马路、闻着大地的芬芳来到幼儿园,会看到站在门口迎接你的老师们,微笑着把你的小手牵过来。这时,老师希望你是个坚强独立的孩子,能够勇敢松开爸爸妈妈的手,笑着说再见。

张琳玉教孩子唱儿歌。

  当你排着队手拉手走进教室,这时,老师希望你是个友善的孩子,不推搡不打闹,和大家一起慢慢走。当你坐进自己的小板凳上,老师会检查你的小手和脸蛋,这时,老师希望你是个讲卫生的小朋友,衣物干净,勤剪指甲。当你放好衣帽,进行早读活动,这时,老师希望你能认真对待每一寸光阴,大声朗读每首儿歌,理解每个词语,让知识成为你成长的能量。

  第二节课开始了,你转过小椅子,专注地听老师为你弹琴。最近我们新学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你学会了吗?这时,老师希望你是个懂得感恩的孩子,感恩家乡发生的变化,感恩童年快乐的学习环境,感恩家庭越来越富裕,感恩生活越来越好。

张琳玉(左)和孩子在一起。

  户外活动时间到了,看着你认真地做操,和小伙伴欢天喜地地跳舞,一起排队玩滑滑梯、做游戏、开怀大笑。这时,老师希望你成长为一个健康的孩子,乐于交朋友,喜欢探索未知,开开心心地长大。

  宝贝们,要开始吃午饭了,小手洗好了吗?记得不要挑食,碗里不要剩饭。这时,老师希望你是个珍惜粮食的孩子,能够一口菜一口饭,不要浪费任何食物。

张琳玉照料孩子们午睡。

  该午休啦,刚入园的艾卜扎因为想妈妈哭闹起来,流着眼泪小声叫妈妈。老师摸了摸你的头,你闭上眼睛,轻轻唱了首摇篮曲。第二天午休时,你安静地躺在床上,一直用大眼睛追随着老师,你拉着老师的手轻轻叫了声“阿帕”。看着你安静的睡颜,这时,老师希望你能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小男子汉,能保护好自己,也能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午休结束了,要赶紧穿好衣服,记得把拖鞋放回鞋架哦。这时,老师希望你能成长为一个动手能力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守规则的好孩子。

  下午的口语交流活动开始了,你坐好了吗?小手放腿上,不要和旁边的小朋友说话哦。这时,老师希望你能成长为一个精通国家通用语言和文字的好学生,让语言带你去看更广阔的天地。

张琳玉(左)和小宝贝。

  吃过晚饭我们就要放学啦,排好队,穿好外套,拉好小朋友的手,我们要背着今天新学的儿歌,一起去校门口等家长啦。麦吾鲁代,你的爷爷来接你了,你手舞足蹈地给爷爷讲今天学习的内容,他笑着向我说了很多声谢谢。这时,老师希望你能继续努力,直到梦想实现。

  亲爱的孩子,你小小的身躯里蕴藏着大大的好奇,还有无尽的潜能等待被唤醒。老师希望能为你们插上追梦的翅膀,带你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带你建设家乡、改变家乡。这时,老师希望你的赤子之心不变,成为一个正直善良感恩勇敢的大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