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特尔塔勒村合力共建美丽乡村

2018年05月21日 11:21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黄焱报道)“工作队每周一通报村里的好人好事,都是家门口发生的感人故事,我们听得仔细,也感到很骄傲,比学赶超的劲头十足,正能量满满。”5月14日,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恰特尔塔勒村村民丁建忠在周一升国旗仪式好人好事正能量通报后感慨道。

  “我们在入户走访中发现,于兰红虽然是恰特尔塔勒村的一名普通村民,但她长期精心照顾和赡养瘫痪的母亲没有任何怨言,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当即决定在升国旗仪式中通报她尊老爱幼的事迹,提升村民思想意识。”州财政局驻恰特尔塔勒村工作队队员孙涛说。

  “加入党组织是我最大的心愿,我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33岁的村民马忠财今年3月向村委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马忠财告诉记者,小时候家中条件有限,他初中毕业后就开始务农。后来,他学习了驾驶技术,2015年以来,一直在村里从事拖拉机农田播种工作,家中生活越来越好,如今盖起了80平方米的抗震安居房,他从内心感恩党的好政策。驻村工作队队员来到他家,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他在思想上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当他把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告诉工作队队员时,得到了支持和鼓励。

  恰特尔塔勒村距离县城32公里,全村5348人,有8个村民小组,党员76名。工作队把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通过农牧民夜校、周一升国旗仪式、干部包联培养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村里入党积极分子、各类青年教育、培训,村里多名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有21名村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村干部朱爱霞说,村民的思想变化很大,以前的等靠要思想不见了,凡是村里的集体活动,村民们积极参与。现在每天18时,村民自发走出家门,对房前屋后、街巷、河道的垃圾进行清运。

  恰特尔塔勒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曹志飞告诉记者,工作队将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全村力量建设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