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超员拉载学生司机被处罚

2018年05月21日 12: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晨曦报道)想赚钱没有问题,但为了多赚取利润,不顾他人安危,不顾法律法规的红线,被金钱所诱惑,运用不正当手段赚钱就有问题了。5月16日,额敏交警查获一起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5月16日,像往常一样,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巴音达来正在吐尔宫路段巡逻,这时,迎面来了一辆白色的小型客车,远远看到这辆车开始减速,巴音达来起初并没有在意。可是,当警车与这辆客车擦肩而过时,这辆客车突然加速,巴音达来第一反应是扭头看车窗,透过车窗他隐约看见车内座位上似乎有好几个人影,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巴音达来意识到这辆车可能有超员违法行为。

  “掉头,拦下刚刚那辆依维柯,可能存在超员行为。”巴音达来对着开车的民警说。随即,警车调转车头,喊话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检查中,民警发现,这辆车核载11人,实载16人,超员率50%。

  “上车后,我们发现搭乘这辆车的居然都是不到10岁的小孩子,车上的每个双人座位都挤着三个孩子,而且还都没有系安全带,太危险了,而且我们还发现,这辆车还不是营运车。”民警巴音达来说。

  司机告诉民警,这些孩子都是要回学校去上课的,并且是他们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迟到,就让他把孩子都带上,而他也想多拉几个人多挣点钱,索性就把安全这一说抛到脑后了,侥幸的也觉得不会有交警查。

  “哎,倒霉的,我以为不会被抓呢。”司机说。

  “倒霉被抓了?你想过没有,你车上的都是孩子,他们可是祖国的未来,你为他们的安全着想了吗!万一出点什么事,你后悔来的及吗?”巴音达来严厉的对驾驶员说,并考虑到孩子的安危,决定先把孩子送去学校,再回大队处理该车驾驶员。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当事人进行罚款2000元扣12分的处罚,同时驾驶员还需进行安全思想学习教育。额敏交警告诫广大家长,请不要让孩子坐超员车辆,更不能坐“黑车”,为孩子的生命安全负责。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