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2018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组织专业人员向基层推广科学健身

2018年05月21日 12:1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 实习记者杨丽珠报道)5月18日,自治区2018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启动,百余名医护人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市民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该活动的主题是“科学健身”。与以往不同,2018年健康中国行活动由卫生、体育、教育等六部门共同主办,将组织专业人员走向基层,推广适宜公众和不同人群的科学健身方式,借助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服务、主题文化展览等群众喜爱、参与度高的形式宣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民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设置了花式篮球、健身气功八段锦、健身操、义诊等活动,引来不少群众驻足。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李浓说,大量研究证实,科学的运动有益健康,不但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延缓衰老,还可以预防焦虑、抑郁症以及大部分慢性病的发生。科学的体育锻炼是全生命周期健康促进和维护的最经济、最适用的一种手段,可以在源头上控制疾病发生的风险,实现健康保证前移,从而达到被动治疗向主动健康的过渡。

  “希望新疆结合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依托本地健康促进和全民健身特色工作,在全社会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把科学健身的知识送到社区,送到企业,送到学校,送到群众身边。”李浓说。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处长王丽说,健康中国行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群众送健康,已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品牌活动。今年,新疆将结合全民健康体检、“三减三健”、阳光体育、“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内容开展相应的活动,实现覆盖全生命周期、服务健康全过程、满足每个人全面健康需求、全民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助力“健康新疆”建设。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