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文化惠民演出在乡村

2018年05月21日 12:41   来源:新疆经济报

5月13日,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文艺演出小分队为和田地区墨玉县乡村的村民表演舞蹈节目。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供图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马凌云报道)4月26日,2018“访惠聚”文化惠民演出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演出小分队,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达布达尔乡阿特加依里村进行了首场演出,拉开了此次巡回演出的序幕。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文化活动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文化惠民演出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演出小分队的演员们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

  2018“访惠聚”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自4月25日启动以来,文艺演出小分队的演员们,践行了文艺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以专业演员的水准,为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村以及周边乡村群众带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台上演出,台下看,他们在一个个乡村小舞台上,舞出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播的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在动听的歌声,动人的舞姿,动情的宣讲中,演员和观众之间越走越近。

  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党委书记乔思民说:“这次文化惠民演出前,我们结合现在老百姓需要了解的政策,用心编排节目,在寓教于乐中,引导老百姓接受新思想新观念。”

4月29日,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文艺演出小分队的演员在喀什地区伽师县乡村为村民们表演杂技。木哈太尔·木扎帕尔摄

4月29日,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文艺演出小分队在喀什地区伽师县演出。木哈太尔·木扎帕尔摄

5月3日,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文艺演出小分队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乡村演出现场。迪丽夏提·伊不拉伊木摄

 

4月29日,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文艺演出小分队的精彩节目,让喀什地区伽师县台下的观众开怀大笑。木哈太尔·木扎帕尔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