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05月21日 12:3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与航天科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孙金龙与高红卫座谈并见证签约 孔星隆参加

  天山网讯(记者潘瑞雄 毕玉中报道)5月20日,兵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座谈并见证签约。

  孙金龙对航天科工长期以来给予兵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孙金龙说,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航天科工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兵团深入开展合作交流,有力促进了兵团经济发展。当前,兵团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展现新时代兵团新作为。希望航天科工以这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紧抓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进一步加大对兵团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在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过程中给予更多关注,促使更多科技成果、项目落户兵团,为兵团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兵团将扎实做好各项服务,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高红卫表示,航天科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兵团实际,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全面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加快推进双方合作项目实施,助推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促进双方合作发展、互利共赢。

  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参加座谈并主持签约仪式。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与航天科工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毅寅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航天科工与兵团将在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农业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航天高新技术在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加快兵团经济转型步伐,提升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