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在武汉举行旅游宣传推介会

今年两地旅游包机下月首发

2018年05月21日 12:46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燕报道)塞外风情浓郁的舞蹈,嘹亮动情的蒙古族民歌,悠扬马头琴声……5月19日下午,以“游博州·知新疆·博尔塔拉欢迎您”为主题的2018年博州旅游宣传推介路演活动,在武汉汉街大戏台举行。这是记者20日通过电话采访湖北省旅游委了解到的。

  此次推介会由博州人民政府和湖北省旅游委、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共同主办。湖北省旅游委副主任周正素,副州长、湖北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金鹏参加活动。

  周正素在推介会上介绍,博州是一块丰硕的宝地,是一片神奇的热土,被誉为“边陲明珠、塞外江南”。这里有被称为“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赛里木湖,碧水与蓝天一色、白云与天鹅共舞、草原与雪山相映;这里有鬼斧神工的天然奇境怪石峪,以及纯朴浓郁的民族风情……可以说,博州的山、博州的水、博州的人,每一个细节都散发着独特迷人的魅力,是旅游者向往的天堂,受到越来越多湖北游客的喜爱。

  据悉,今年湖北省旅游委将投入近百万元,继续开行“鄂博号”武汉至博州旅游专列,开行至少3趟。此外,还将继续开展“百万人游新疆”活动,对口帮扶1家景区增加至5家。同时,还将借助铁路、航空,组织游客赴博州旅游。今年6月5日,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将推出“双飞8日游援疆之旅”博州包机游,首趟专列也将于7月开行。

  近年来,湖北省推动“百万旅游援疆工程”,组织开展“湖北人游博州”活动,通过航空、铁路、自驾等,组织赴疆湖北游客人数超30万人次,培训博州旅游人才500余人次。2016年,武汉至博州的旅游包机航线开通,全年开通9个架次;2017年,满载830名游客的武汉至博州首趟“鄂博号”旅游专列开行。去年全年,湖北组织游客进疆入博达6万余人次。

  当日,鄂博两地旅行社代表、相关企业负责人、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及广大游客参与和观看推介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