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首届“5·20(我爱廉)廉政文化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8年05月21日 18: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刘维报道)5月20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首届“5 · 20(我爱廉)廉政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该州各县市党员干部及群众参与其中,共同接受廉政教育洗礼和廉政文化熏陶。

  据了解,巴州首届“5 · 20(我爱廉)廉政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从5月20日开始连续举办10天,以“党章在心中 · 纪法伴我行”为主题,将“对党忠诚和学法守法”贯穿于各项活动始终,包括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的廉政座谈会、“党风廉政建设大家谈”活动、廉政“微党课”活动、“以案说纪”“以法析案”警示教育活动等6项主题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中,巴州纪委监委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自治州党风政风监督员走进机关,近距离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工作。巴州纪委监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将对内设机构组成、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党风政风监督、信访、问题线索处置、巡察、廉洁文化建设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作翔实介绍,并积极征集社会各界代表对该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党章在心中 · 纪法伴我行”主题征文活动和《宪法》《监察法》进万家活动,通过报纸、网络和广播电视等多种宣传媒介,在全社会掀起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热潮,积极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巴州各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自律意识和各级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意识。

  巴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安峰表示,巴州纪委监委将以“廉政文化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挖掘廉政文化内涵,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加大对《党章》《宪法》《监察法》集中学习宣传力度,拓展和延伸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不断推动普纪普法宣传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实现廉政文化建设与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有机结合,全方位营造知法守法、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