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发放菜苗鼓励村民发展庭院经济

2018年05月21日 16:02   来源:伊犁晚报

图为工作队队员为村民发放菜苗。

  天山网讯(记者魏莹 通讯员李涵摄影报道)5月14日,在昭苏县昭苏镇乔伦木图村,县委组织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为村民发放了菜苗。

  据工作队队长田兵介绍,一方面,该村村民庭院经济发展滞后,大部分村民吃菜要到镇上去买;另一方面,不少村民由于不会种菜,其庭院都处于闲置状态。工作队经过研究并征求村“两委”及部分村民的意见后,决定大力帮助村民发展庭院经济。为此,工作队近日选购了价值2200元的优质菜苗(品种包括黄瓜、辣椒、豆角、西红柿等),分两批次向村民发放,还邀请多年从事蔬菜种植的“土专家”到村里手把手地现场教村民种菜。

  “谢谢工作队给我们发放菜苗!我回去就将菜苗栽植到庭院里。过一两个月,我家就能吃上自己种的新鲜蔬菜了,再不用跑镇上买菜,既节约时间又能省钱。如果种的蔬菜吃不完,我就将其拿到镇上卖。”刚领完菜苗的村民赛力尔江·杜曼高兴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