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融媒体展示馆开馆

2018年05月22日 01: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5月21日,新华网融媒体科技展示馆在乌鲁木齐市新世纪成功广场开馆。这是新疆首家融媒体展示馆,也是新华网为适应现代传媒发展趋势、推动新疆融媒体技术发展、促进新疆媒体行业融合创新进行的积极尝试。

  新华网融媒体科技展示馆设有4个独立的虚拟现实体验区和1个创客创新基地,向社会展示近年来新华网在融媒体创新领域的作品和成果,让更多的人体验新媒体技术,感受新媒体科技带来的震撼。

  作品《飞夺泸定桥》是由新华网研发的一款“VR+红色教育”体验项目,通过构建虚拟的抗战场景,将体验者带到战火纷飞的年代。丰富的交互内容使体验者尤其是青少年儿童产生浓厚兴趣,通过VR体验了解“飞夺泸定桥”这一历史事件,激发体验者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豪感。

  据了解,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趋势下,新华网融媒体科技展示馆设立创客基地,为有创新理念、创业想法的创客群体提供交流和分享的平台。未来还将邀请党政机关、成功企业家以及高校教师围绕创客创业政策法规、企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进行授课,并开展针对性辅导。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