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恋遭遇连环诈骗

2018年05月21日 17:08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陈泽华 通讯员胡鹏程报道)年轻女子李霞通过网络认识了“高富帅”马军,被对方以谈恋爱为由,先后骗走9万多元。李霞一气之下在网上发帖,曝光马军的卑劣行径,不料又被自称能帮忙追债的胡鹏骗走2万元。5月1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碱泉街派出所责任区刑警中队了解了这起案件。

  1月23日,乌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碱泉街派出所责任区刑警中队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李霞报警称,自己被网友诈骗11万元,从李霞断断续续的讲述中,民警了解到事情的经过。

  2015年10月的一天,李霞在网上玩游戏时,结识了网友马军。35岁的马军长得高大帅气,自称在四川省成都市经营一家公司。通过视频聊天,李霞对其一见倾心,双方相互加为微信好友。

  之后,马军每天在微信上对李霞嘘寒问暖,李霞感动不已。不久后,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

  经过几个月的网恋后,双方准备见面。“我们见面吧?”李霞问马军。“好啊,我也特别想见你。”马军立即回应。

  2015年底,马军从成都来到乌市。经过几天的相处,马军对李霞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家庭条件优越,父母对她宠爱有加。而李霞对马军的爱意也更深了。

  马军离开后,两人每天都在微信上互诉“相思之苦”。

  “我公司最近遇到一点麻烦,资金周转不开,你能不能先借我点钱,等情况缓和了我就还你。”2016年4月的一天,马军在微信上问李霞。

  “没问题,我先给你转3万元,不够你再跟我说。”面对李霞的慷慨,马军“感激涕零”。

  2016年7月至9月,马军又以公司资金周转为由,分两次向李霞借款6万元,李霞并没有怀疑,每次都立即将钱打入马军账户。

  “都一年多了,你借我的钱该还了吧?”2017年6月,李霞催问马军。

  “好,我现在公司还是有点困难,先还你9000元,其余的我想办法尽快还你。”收到马军的9000元还款后,李霞心里踏实了一些,“原来男友并没有骗自己。”

  然而,当李霞再联系马军时,对方却音信全无。原来,马军已在通讯录、微信和QQ上,将李霞“拉黑”。

  李霞意识到自己被骗,十分生气。她在网上发帖,曝光了马军的诈骗行为。帖子发出去没多久,一名叫胡鹏的男子主动加了李霞为微信好友。

  “我家在成都,我可以找到马军,一定帮你追回被骗的钱。”胡鹏在微信上对李霞说。李霞讨债心切,便相信了胡鹏。

  2017年9月至11月,胡鹏以讨债需要交通费、律师费等为由,先后问李霞要了2万元,随即将其“拉黑”。李霞联系不上胡鹏,才意识到自己又被骗了。

  今年1月23日,从外地回到乌鲁木齐的李霞,到辖区派出所报警,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4月初,办案民警在珠海、成都两地警方的配合下,将马军和胡鹏两人抓获并押解回乌鲁木齐。

  经讯问,马军和胡鹏对诈骗李霞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文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