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游客被困湿地民警泥中拖车

2018年05月21日 17:08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陈泽华 通讯员仲虎报道)枯木铺垫、铁锹挖掘,车拉人推……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陷入湿地45厘米多深的被困车辆终于被拖出。5月18日,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柏杨河派岀所,该所所长马保文向记者讲述了历 时10小时的救援过程。

  “我和3个朋友出来游玩,被困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车辆陷入沙漠一块湿地里,你们帮帮我们吧!”5月16日19时50分许,柏杨河派岀所接到一男子报警。

  接到报警后,马保文一边提醒被困人员尽量保持体力,保持手机畅通,原地等待救援,一边迅速联系辖区油田勘探人员驾驶沙漠工作车,奔赴200公里外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湿地开展救援。

  救援人员每半个小时民警便与被困人员通一次电话,确保其安全。历经7个小时,救援人员翻越重重沙丘泥潭,在当地居民的协助下 ,终于找到了被困的4名游客。

  “我们几个人都是米东区铁厂沟镇大草滩村村民,5月15日早晨来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游玩 ,18时返回时,想走一条没走过的路,没想到车陷入湿地。”被困人员说。

  此前,几人曾找朋友前来救援,但因为其被困的沙漠腹地周边全是湿地,无法靠近,朋友车上的油也快用完了,只好离开。最后,他们实在没有办法选择了报警。

  被困车辆左侧前后轮陷入湿地大约45厘米深,民警们将枯木垫在车轮下,用铁锹将车底盘底下的泥土铲出来,再用车拉人推的方式,最终将被困车辆拖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