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疆域·无限风光 新疆是个好地方】自治区旅发委发布新疆旅游线路产品

2018年05月22日 10: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5月21日上午,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新疆旅游线路产品新闻发布会,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旅游研究院,分别发布了新增航线及旅游精品线路产品、新疆铁路旅游线路产品及新疆自驾游线路产品。

  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近期新增十条旅游航线,即库尔勒—莎车航线、和田—成都航线、乌鲁木齐—喀纳斯航线、塔城—吐鲁番—阿克苏航线、吐鲁番—喀纳斯旅游包机、台北—乌鲁木齐航线、乌鲁木齐—拉合尔航线、乌鲁木齐—伊尔库兹克航线、乌鲁木齐—库车—和田航线、大连—石家庄—库尔勒航线,公司将不断深化航空+旅游融合发展,打造航旅新产品新线路,提高航旅融合质量和水平。

  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旭东介绍,由于新疆远离内地主要客源地,交通线长,区内景区景点分散,点多线长面广,公路交通相对“旅”多“游”少,区内航空环线相对价高客少,游客旅行时间和交通费用成本居高,铁路具有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等绝对优势,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新疆铁路客运资源,全面布局“坐着火车游新疆”铁路客运旅游产品,实施“旅游景区大联通、游客出行大公交、旅游列车大循环”战略规划,打造“环游北疆”“畅览南疆”“奇幻火洲”“相约敦煌”“走进中亚”和“新东方快车”“5+1”系列旅游产品,进一步发挥铁路资源在旅游业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铁路旅游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新疆旅游研究院院长杨兆萍结合当前新疆自驾游发展趋势,发布介绍了北疆自驾游环线、西天山自驾游热线、东天山自驾游热线、南疆自驾游热线、喀什自驾游线路、克拉玛依自驾游线路、伊犁河谷自驾游线路、环塔自驾游线路、哈密自驾游线路、和田自驾游线路等十条自驾精品线路,充分满足自驾车爱好者个性化、多元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

  自治区旅发委党组书记侯汉敏说,全区旅游系统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的“抓住用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机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打造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凝聚发展共识,深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要用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发展旅游产业。要宣传好新疆旅游精品线路,专项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增加产品供给。将宣传推广和产品营销紧密结合起来,整合各方资源,提升旅游产品的能见度和吸引力。在国内外共同叫响“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核心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