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赴昌吉学院开展文艺进校园活动

2018年05月22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玛依古丽 · 艾依提哈孜报道)在第5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5月23日)即将到来之际,新疆文艺工作者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5月21日,自治区文联文艺评论家协会、电影家协会、电视艺术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赴昌吉学院开展“到人民中去”文化艺术进校园“千人大培训”活动。

  关于美图秀秀、抖音等几个问题的互动,一下吸引了90后、00后学生的注意力,通过经典案例分析讲述影像思维培养的重要性。中国传媒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专任教师、新疆艺术学院文艺系副主任宋素丽带来的讲座《影像思维的培养》,从多屏时代的视觉素养、影像思维的养成路径与方法等几个方面讲述影像思维培养需要细致观察生活、刻意练习等。

  电视连续剧《西游记》几乎陪伴了每个时代孩子的成长,新疆艺术学院影视传媒教授、新疆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国盾讲述的《漫话〈西游记〉》,对《西游记》作者之谜、唐玄奘和《大唐西域记》等中华传统文化的文学经典内容回顾,激发了学生们传承传统文化的热情。

  昌吉学院中文系学生王箐说:“这两堂讲座生动、有趣,培养和提高了我们文化艺术的欣赏水平。”新疆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袁凤梅表示,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文艺助力脱贫攻坚”和“群众文艺”两个重点开展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邀请自治区影视传媒专业学者对青年学生进行文化艺术欣赏培训讲座活动,丰富青年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倡导高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和提高青年学生的文化品位、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