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项目为乌苏市发展添动力

2018年05月22日 10:53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艳荣报道)5月21日,在新疆乌苏市第五中学南区分校七年级的教室里,学生田雪和班里25名学生在数学教师杨红梅的带领下,一起完成了当堂课的学习任务。

  杨红梅说:“我们班一共有26名学生,都住在学校附近,孩子们上学很方便。”

  田雪家住乌苏市南区的金穗园小区,她走路十分钟,就能到学校。

  田雪说:“学校离我家很近,我上学非常方便。学校的各项设施也很全,我喜欢我的学校。”

  据介绍,乌苏市第五中学南区分校占地123亩,建筑面积26800平方米,工程自2016年7月开工建设,去年9月投入使用,项目总投入8000万元,其中援疆资金5910万元,包括风雨操场、实验楼、综合楼等。

  乌苏市第五中学南区分校的建设仅只是辽宁省营口市助力乌苏市民生改善的其中一个。

  记者从营口援疆前方指挥部获悉,2017年计划实施援疆项目11个,总投资7720万元,其中援疆资金6023万元,包含城乡基础设施类、教育类、干部人才支援及培养培训类等项目。

  营口市围绕乌苏市的主导产业,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根据乌苏市“532”产业发展战略,结合营口援疆工作队的实际情况,通过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2017年度共组织招商活动6次,分赴西安、杭州、温州、乌鲁木齐等地进行项目推介洽谈,接待来访客商21批次。

  乌苏营口中小企业创业园是乌苏市对口援建重点项目之一,是助推乌苏产业升级的重要载体,总投资4.9亿元,其中援建资金1.7亿元,占地面积63.5万平方米,建成72栋标准厂房。截止2017年底,园区入驻企业25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5亿元,实现销售收入2.26亿元,就业1162人。

  据悉,今年,营口市还将强化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援疆项目,围绕教育、医疗、就业、民生等领域,计划实施援疆项目9个,总投资3910万元,其中援疆资金2854万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