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2018年05月22日 12: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5月21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1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一次具有战略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建设生态文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和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对已经出台的环境保护方面的条例、规定加大监督执法检查力度,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