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冀联手招商引资 共同推进产业援疆

2018年05月22日 11:5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浙江援疆网阿克苏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俞刘东)5月21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与长三角地区企业家招商及旅游推介座谈会在上海召开。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组织部分在沪浙商参加座谈会。浙江省和河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就加强产业援疆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两省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局面达成共识,签订了浙冀援疆工作《招商引资工作合作意向书》。

  巴州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东南部,是河北省对口支援的自治州,河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和巴州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此次推介会,旨在通过招商推进产业对接、以产业促就业。多年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浙江省委作出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大举措”决策部署,积极同兄弟援疆省市展开合作交流,认真学习借鉴新鲜经验和有效做法,确保对口支援工作上始终走在前列。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产业发展与就业促进组副组长厉仁军告诉记者,根据合作意向书,浙冀前方指挥部将在统筹规划两地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将长三角和京津冀地区作为重点招商引资区域,遴选石油石化、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旅游开发推介等重点产业,点对点精准对接,促进产业技术合作和上档升级;双方将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主要领导和产业援疆相关部门负责人将定期或不定期举行会谈,研究合作招商重大事项,拓宽合作领域;双方还将建立招商信息共享机制,将招商、投资、旅游等信息纳入统一管理。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