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援疆医疗队6名专家抵达霍尔果斯

2018年05月22日 12:26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许洁之报道)妙手裹仁心,悬壶越丝路。5月11日下午,江苏省连云港市选派参加援疆医疗队的6名医疗专家抵达霍尔果斯。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援疆医疗队队员将开展医疗援助和专业技术对口帮扶工作,他们将用精湛的医术为病人解除病痛,带着深情厚谊为当地各族群众服务。

  连云港和霍尔果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的东西桥头堡,同时也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为进一步促进两地医疗合作交流,连云港市派遣援疆医疗队来到霍尔果斯,开展医疗援助和专业技术对口帮扶工作,此次是连云港市派出的第十批援疆医疗队。

  在座谈会上,连云港市立东方医院院长谈笑,要求该院援疆医疗队员扎实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希望队员们克服困难、发扬传统、团结当地群众,把援疆医疗队的形象发扬光大,在为霍尔果斯人民带去健康的同时,也带去仁爱之心和真挚友谊。

  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是2009年成立,设置为一级医院。自霍尔果斯建市以来,就诊患者呈井喷式增长。而医院的条件非常艰苦,受医疗设备及硬件设施的局限,能开展的医疗工作较少,住院患者十几人,门诊量平均每日50多人,常规检查设备只有1台胃肠机、1台DR、2台彩超机。虽然条件艰苦,但此前的援疆医疗队队员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拼搏在医疗的第一线,为霍尔果斯人民的健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连云港市卫计委医政处副处长刘永波表示,连云港市援疆医疗队的真情援疆,提高了受援地医疗服务水平,培养了大量的本土人才,让霍尔果斯各族群众不出远门就能治好病。医疗队员们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把大爱留在了一带一路中国最西端的霍尔果斯,谱写了绚丽多彩的民族团结新篇章。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