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金龙主持

2018年05月22日 12:5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好生态卫士

孙金龙主持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5月21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张勇、李萍、李冀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一次具有战略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人民福祉和民族未来,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部署要求,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抓紧抓好兵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兵团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加快建设美丽兵团,切实履行好兵团生态卫士职责。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经济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力度,严禁“三高”项目进兵团,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要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有效防控生态环境风险,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强化监督执纪,做到统筹兼顾,实现维护稳定、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协同推进、相互促进,不断开创兵团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