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环乌高速有两处路段易拥堵

施工还在持续,建议小客车及救护车最好绕行

2018年05月23日 09:18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谭贺嘉报道)受到环乌高速“四改八”施工影响,环乌高速的部分路段通行变化较大。5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近期环乌高速两处路段是出行节点,需要驾驶员特别注意。

  吐乌大南线进乌方向过盐湖收费站100米后车辆请绕行国道

  5月初,吐乌大南线吐鲁番到乌鲁木齐方向,3527KM+900米到3540KM共计13公里路段全封闭施工。由吐鲁番方向进入乌鲁木齐方向车辆将由3527KM+900米(过盐湖收费站100米左右位置)驶下高速公路,经国道314线行驶10公里后在小拐路段驶入吐乌大南线原路。由于高速公路主道封闭施工,车辆全部需要绕行国道。通过一段时间观察,指挥中心交警发现,这一路段车流量相对较大,特别是周末,从吐鲁番方向进入乌鲁木齐的车辆会出现排队现象,为此,高速交警提示,从高速路进入国道之后,由于是双向两车道,请不要随意穿插变道,注意将车速控制在60公里/小时之内,从国道重新回到高速公路主道时,需要注意施工指示标牌,避免拥挤以免出现车辆刮擦、追尾。

  连霍高速乌奎段西山出口排队严重私家车请绕行

  5月22日上午12时许,记者在高支队指挥中心监控大屏上看到,连霍高速乌奎段西山出口的车辆排起长队,缓慢通行,其中大货车居多。据高支队指挥中心交警介绍,这样的排队情况近期较为严重,主要是由于这一路段处在施工阶段,奎屯往乌拉泊方向车辆需借用对向一条车道通行。

  4月13日起,连霍高速乌奎段高速西山立交至新医路立交部分路段单向封闭施工,车辆需借对向车道通行,也就是说,前往乌拉泊方向、奎屯方向车辆各占用往奎屯方向一条车道通行。原来的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两车道,这一路段成为目前连霍高速乌奎段的“瓶颈”,每天车流量较大,尤其是大货车较多,因此不可避免出现车辆排队现象。

  由于施工目前还在持续,因此高速交警建议,施工期间,小型客车及救护车最好选择绕行,避开施工路段。由奎屯往乌拉泊方向车辆:可由苏州路立交、新医路立交驶出高速公路,由市区前往乌拉泊方向;也可以从昌吉收费站驶出,经乌昌快速路、机场高速公路进入市区前往乌拉泊方向。乌拉泊往奎屯往方向车辆:可由西山立交驶出高速公路,由苏州路立交、新医路立交驶入高速公路,或由市区经机场高速,由S114线驶入连霍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