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协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2018年05月23日 09:4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丽霞报道)5月22日,在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科协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会上,全区来自农业、水利、医疗等领域的近20名院士、专家和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代表广大科技工作者畅所欲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小东、邓铭江以及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就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技人才培养和加快创新型新疆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和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科技工作者作为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科技知识和现代文明的传播者,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做新时代科技先锋,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我区广大科技者要坚定信念,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修身立德,传承和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勇攀高峰,以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勇担重托,以科学普及筑牢稳定思想根基;齐心协力,守护好民族团结生命线。

  据悉,2016年11月,国务院批准同意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由中国科协、科技部等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具体工作,科技工作者第一次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