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海关开展“蓝天2018”行动 重拳打击洋垃圾走私

2018年05月23日 09:4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赵悦报道)5月22日凌晨6时,乌鲁木齐海关和海关总署多个直属海关统一行动开展“蓝天2018”第三轮集中打击行动,重拳打击洋垃圾走私。

  据悉,当日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出动一批骨干警力,分两路前往阜康和博乐,抓获两名固体废物走私犯罪嫌疑人。经过前期线索摸排,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初步查明:200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苟某伙同王某利用某公司固体废物许可证,从阿拉山口口岸走私固体废物入境137吨。目前,该案在进一步扩线侦办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海关总署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的统一安排部署,乌鲁木齐海关行动迅速,多点发力,在打击“洋垃圾”、毒品和涉税商品走私等3个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截至4月底,乌鲁木齐海关已立案侦办刑事案件19起,立案案值1067.9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2.7%和101.6%。其中,在打击固体废物走私方面战果显著,已立案14起,占刑事案件总数的73.7%。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