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强化使命担当 维护社会稳定

2018年05月23日 12: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 依明江·扎日

  “三股势力”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是影响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罪魁祸首;“两面人”是助推“三股势力”兴风作浪的幕后“黑手”,是“三股势力”的帮凶,他们一日不除,新疆永无安宁。

  特殊的形势,赋予我们特殊的使命,考验我们特殊的担当。在新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仅是维护党纪国法的铁军,也是反分裂斗争的一支重要力量;纪检监察干部不仅是党的忠诚卫士,也是反分裂斗争的先锋战士。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纪检监察战线上一名党员干部,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反对“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斗争中,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切实扛起维护总目标的政治责任。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核心要义,是完全符合新疆实际的,是英明正确的,必须一以贯之,长期坚持。我将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心,切实把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折不扣地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切实扛起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更加清醒地认识“三期叠加”的特殊形势,树立危机意识,时刻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坚定坚决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坚定坚决站在打击暴恐第一线,坚定坚决站在深挖严查“两面人”第一线,坚定坚决站在扫黑除恶第一线,以舍我其谁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打头阵、作表率,坚定坚决做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忠诚战士。

  切实扛起维护民族团结的政治责任。全疆各族人民群众要紧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仇敌忾、齐心协力,形成强大的政治声势,凝聚起反恐维稳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这场正义之战,使“三股势力”“两面人”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我要从自身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坚决与一切损害民族团结、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民族分裂、破坏社会稳定的言行作斗争,充分利用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开展群众工作督导等有利条件,发挥自身优势,以一言一行感染、影响、引导好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加强与各民族群众之间的交往交流,以心换心、真诚相待,让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入脑入心,生根发芽。

  切实扛起监督执纪监察的政治责任。面对反恐维稳严峻复杂形势,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批驳“三股势力”无耻的谎言,正本清源,凝聚人心,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及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肃清“双泛”思想流毒。坚定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系列“组合拳”,扎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察工作职责,在强化执纪监督上亮剑,在严格审查调查上亮剑,在严肃问责上亮剑,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坚定坚决把“两面人”挖出来、清出去。决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展现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