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专题宣传活动举办

2018年05月23日 10:5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吕望舒5月22日北京报道 今天是第25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纪念《生物多样性公约》生效25周年,生态环境部在京举办主题为“纪念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25周年”的专题宣传活动。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在活动中指出,中国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将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各部门各地区的有关规划计划之中并有效实施。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站在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要求部署,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加强生物多样性调查观测和科学研究,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监管,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中国将积极履行2020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东道国义务,推动大会通过新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会同有关各方举办一届圆满成功、成果丰硕的缔约方大会。

  《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通过视频在会议上致辞,中国科学院、法国驻华使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等机构代表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生态环境部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发布《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真菌卷》和《2018年中国生物物种名录》。

  来自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联合国机构、法国驻华使馆、国际环保组织、科研院所、企业和环境保护社会团体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