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小牛”冲出致富路 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18年05月23日 11:34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胜花 李明阳报道)“明天下午在达巴特村褐牛合作社发牛,大家可以提前去看看。”青河县阿热勒乡干部张阳提前一天就在乡里的微信群里通知农牧民。

  “褐牛就是好,适应性强,耐寒耐高温,比其他牛好养殖!”塔拉特村的生产发展户马哥拿着牛绳信心十足地说。

  此次扶贫牛的发放,是青河县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建档立卡贫困户能更好地发展生产增收致富。5月21日下午经过抽签、签承诺书、签名等程序,早已等待着的农牧民高兴地聚在合作社外,等着领牛回家。

  村民波拉提别克·黑扎勒小两口都来了,牵着牛高兴地说:“我们家正好缺少生产力,今天我幸运地领到了一头褐牛,还带着一头小牛仔,我们都特别高兴,感谢党、感谢国家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们会好好地发展生产,早日奔小康!”

  本次扶贫牛项目一头牛补助10000元,补贴资金共计90万元,共惠及阿热勒乡8个村90户农户。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