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三批“组团式”援疆医疗人才顺利上岗

2018年05月23日 11:55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祁娜报道)巡诊、开展日常临床诊疗、记录患者病情……5月17日,在塔城地区精神心理卫生中心,辽宁省第三批“组团式”援疆医疗专家、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副教授吴枫和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精神医学科主治医师黄颖林已迅速投入到繁忙的医务工作中。

  “抑郁、焦虑、失眠及精神分裂症等心理问题的诊断与治疗是我的专业特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发扬中国医科大学的好传统、好作风,不忘医者初心,以良好的工作状态真正使医疗援疆福祉惠及塔城各族群众。”吴枫说。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第三批辽宁省中国医科大学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医疗专家团队共20人,于5月11日抵达地区人民医院。经过培训和短暂修整,他们已走上各自工作岗位开展工作。

  据悉,辽宁省“组团式”援疆从2016年4月开始,由中国医科大学对口援助地区人民医院,以“以校包院、以院包科”新模式,挂牌“中国医科大学塔城医院”,每年派出20名医疗专家,定向培养20名本科医学生,并根据需要适时派出短期柔性帮扶专家,制定长期发展规划,举办学术讲座,开展全方位帮扶。

  援疆医疗队副队长、地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淑清说:“第三批帮扶专家是中国医科大学根据中国医科大学塔城医院实际发展情况,经反复调研讨论决定的。帮扶目标明确、针对性强,将为中国医科大学塔城医院的学科发展、人员带教、患者救治等方面带来新变化。”

  据了解,地区人民医院从创建三甲医院到挂牌“中国医科大学塔城医院”,在“组团式”援疆医疗人才的支持下,医院发生了长足变化。医院开放床位数由2015年的361张增长到510张;年门(急)诊人次从15.9万增长到18万;出院患者从1.07万人增加到1.33万人;年手术量从3394例增加到4767例;年转诊率从1%降低到0.64%%;接受诊疗的重症患者人次从538例增加到849例。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