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站南广场有望下半年迎客

2018年05月23日 11:5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5月22日,乌鲁木齐站南广场项目全面进入地面施工阶段,有望下半年迎客。

  届时,旅客通过高铁南广场进入乌鲁木齐站,将分散北广场的客流量。

  当日,在南广场的项目工地,工人们在进行广场地面的铺装工作。

  项目施工员赵坤介绍,除地面铺装,附属物浇筑、绿化、夜景亮化等也都全面开工,预计8月底铺装完成,9月整体完工后进行调试。

  南广场占地面积近5万平方米,与北广场相比,南广场更加突出休闲功能,设有绿化景观、休闲小品、茶歇区域等。

  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广场项目部现场负责人刘刚说,南广场是一个下沉式的广场,旅客在广场上就可实现购物和休闲,形成广场中带公园、公园中带广场的效果。

  按照施工进度,除南广场地面项目外,南广场周边的南一路、南站前路、经八路和经十路四条道路也将在10月初全部完工。

  刘刚说,市民可通过这几条道路进出乌鲁木齐站,从二层的落客平台进站,可直达二层的站房,从站房的负一层和负二层出来后,经过自动扶梯可直接到南广场地面,可与BRT车站和出租车通道无缝连接,也就是说,旅客不用出站台可直接坐车离开站内。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