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社部门推出“社保个人账户查询”功能

2018年05月23日 13:01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马蓓报道)每个月缴纳社保个人缴多少,单位缴多少?个人账户里现在有多少金额?今后,新疆参保人员可直接通过手机查询社保个人账户了。

  5月22日,记者从新疆人社12333官方微信了解到,目前,“新疆人社12333”的社保个人账户查询功能已全新上线,注册绑定后,就可查询个人社保信息。

  绑定用户点击相应菜单,即可随时随地查询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险的参保单位、缴费基数、缴费情况及变更信息,还可了解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消费明细等。

  需要注意的是,想要查询社保个人账户,一定要先注册社保通账号。

  记者了解到,新疆本地参保人员,请确保手机上有“工商银行APP”或者“建设银行APP”。目前社保通注册只有这两家银行开通可用,建议参保人员可去柜台办理一张工行卡或建行卡。

[责任编辑:罗玲 ]